谈谈过去的一年

谈谈过去的一年


记得小时候总是盼着自己快快长大,能够做一些长大了能做的事情。随着慢慢的长大,发现小时候想做的事情做到了,但是又有更多的事情想去做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觉得时间越来越短。有人说,那是因为你真正长大了,但是我觉得,可能是自己的欲望变强了,想要的东西变多了。不在是以前那个吃个棒棒糖就很开心,守着一个沙土堆就能玩半天的懵懂小孩了。
到这个时间点,多多少少还是需要停下脚步,看看自己过去的一年,都走了什么路。

纯技术转为半管理

以前的自己,专注的都是技术。后来团队人员越来越多,慢慢的管理方面的事情就变得越来越多了,技术上的专注就变少了。

公司搬家

2016年4月16日,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。这一天,公司经历了又一次搬家。那一刻的心情的确是比较复杂的。
公司办公环境从一个复式的小作坊开始,到后来几百平的写字楼,再到现在的整个一层楼;队伍从一只10个人不到的开始,慢慢的成长起来,到现在的100来号人。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,虽然不能以快速来形容,但是始终是一个逐渐成长的过程。

二宝出生

2016年4月27日,这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。这一天,我们第二个小宝宝诞生了。她一一直在我们的期待中。之前对于这个小生命其实是充满了幻想,想象着会和哥哥一样吗?也会很调皮吗?以后会和哥哥一起玩的开心吗?
当小生命诞生的时候,一切的担忧都没有必要了,唯一希望的是小家伙能够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成长起来。

大宝上幼儿园

2016年9月6日,这个日子对于大宝来说,具有特殊的意义,因为他上幼儿园了。虽然之前也上过幼儿园,但说实话就是村子里把小朋友聚在一起玩耍而已,这次是真真切切的要上一把幼儿园了。记得去的当天,这小子哭的伤心啊。不够其他小朋友也不见的有多好,幼儿园那天哭声一直断断续续的回荡。
还有一个就是臭小子终于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。最早的时候奶奶身体不好,久放在外婆家。后来外婆颈椎出问题了,就又去奶奶家了。辛亏这小子在这两个地方不怕生,住哪里都还习惯。而且也不是特别粘爸爸妈妈,这一点不像我,每次我妈回来看我,走的时候我都是会大哭一场,感觉世界上已经没有爱了。这小子不会!

团队扩充

公司现在已经超过百人了,我们Android团队也有新人加入进来。新人的加入,一方面促进了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,另一方面也给团队带来了新鲜血液。随着新人的加入,团队更能不断焕发新的活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