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我准备好以后,我就...

等待

没有执行的想法只不过是幻觉

现在的世界不是没有选择,而是选择太多。在众多的选择当中,我们就变得迷茫了。

很多人认为的选择都是那种改变人生,大起大落的选择。比如上学之前选择学校,入学之后选择专业,毕业以后选择工作。当然,这些也是选择。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了那些在细微处改变自己的选择。比如选择早起锻炼,选择家里吃早饭,选择晚上不熬夜。这些选择太多,在我们看来都太微小,以至于我们都忽略了它。还有一些选择,你知道是自己需要选择的,但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,一旦选择了就会改变自己现有的生活习惯,改变自己现有的舒适圈,于是,就有了下面这句话:

等我准备好以后,我就…

那么问题来了,你什么时候准备好呢?

当我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心中隐隐掠过一丝惶恐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是不是也是这样一种状态呢?

很多时候给自己一个理由:

  • 「目前条件不合适,等怎么样就可以了」
  • 「再说吧,反正这事情也不急」
  • 「今天没空,改天再说吧」

什么样的条件才合适呢?
什么事情才叫急呢?
什么时候再说呢?

也许,这个条件永远也不会出现,永远没有再说的时候,事情永远不急

我们就是在这样的自我安慰,自我麻痹中迎来了人生的终点。

悲催啊!!!

「等我准备好以后」,对不起,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开能永远都没有准备好的那一天了。

其实一件事情应该是没有准备过程的,只有开始的过程。你的开始就是在准备。

经常说这话的人,多半有一些不切实际的「完美主义」倾向。他们希望自己上来就表现的足够完美,不允许在初期阶段有任何的瑕疵,为此他们愿意等上几个月甚至几年,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永远没有办法实现「完美的梦想」。

哎,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这篇文章献给自己!

关注微信公众号「扯淡笔记」,看我扯淡!
扯淡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