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会爱上它吗?

网易云音乐

今天,网易云音乐在上海召开发布会,在公布用户数突破 3 亿的同时,对外宣布公司近期已完成 A 轮融资。此次融资金额为 7.5 亿元。

网易云音乐是网易公司旗下一款主打发现于分享的音乐产品,于 2013 年 4 月正式发布。短短四年来,能取得这样的成绩,是广大用户对云音乐的肯定。

2015 年 7 月,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 1 亿;
2016 年 7 月,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 2 亿;
2017 年 4 月,网易云音乐用户数已经突破 3 亿。

真正好的产品,不是靠 PR 出来的,不是靠花钱买用户出来的,而是靠着口碑一步步走出来的。

在我的手机中,由于经常测试最新的 Android Rom 以及删除脏数据,所以隔一段时间会重置下手机。每次重置完安装 App 的时候,云音乐必定是前面两个安装的(第一个安装的是微信)。

记得之前安装过豆瓣音乐、虾米音乐、酷狗音乐等等,但是自从用过云音乐之后,所有的音乐类 App 已经看不上眼了。之前的那些音乐软件也已经想不起来它们长什么样子了。

好的产品,会自己 PR ,会自我表达。只要你给它一个机会,它就会让你爱上它。这才是真正牛逼的产品。

说几点我觉得很棒的理由吧:

用户体验

用过云音乐,就忘记了其他 App。这才是一个听歌的人真正需要的 App,主要的功能都有,有没有太多余的部分。一张黑色胶片,随着慢慢的旋转,美妙的音乐就荡漾开来,这样的感觉妙不可言!

播放界面

听音识曲

记得之前有个 App 是一个问答类的,答对了之后就能获得积分。有一次同事有个问题是一个歌曲的片段,但是他实在不知道歌曲叫什么,卡在那里难受。记得那时候用的还是 2G 的网络,我用云音乐的听音识曲的功能,竟然轻松的识别出了这首歌曲。当时立马对这个 App 更加刮目相看。现在只要是我觉得歌曲好听又叫不上名字的,都会用下这个功能。

听音识曲

跨平台

平时用到的 Mac、iPhone、iPad、Android、Windows PC,甚至连 Linux(没用过),都有相应的客户端,这给听歌的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。只要一个账号,所有的信息都是完美的呈现出来(当然,从技术角度讲账号没什么难度)。但是给用户的感觉太赞了。
跨平台

歌单功能

里面有很多的歌单,有很多是用户自己精心收集的。只要你喜欢听歌,总能找到品味相同的那么一批人,听得是同样的歌,说的是同样的评论。真心觉得「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」。

歌单功能

还有太多

其他的还有很多,等着大家自己去发现吧。
评论

写代码的都喜欢带着带个耳机敲代码,我相信只要是程序员,很多人用的客户端都是云音乐。这样的界面和交互就是我们想要的,需要学习的。

正如网易云音乐的口号「听见·好时光」,有了网易云音乐带来的美妙音符,确实每天都是好时光。

关注微信公众号「扯淡笔记」,看我扯淡!
扯淡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