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看待微信小程序开放长按二维码识别功能

微信小程序

今天,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一条消息,内容是「微信小程序开放长按识别二维码功能」。

微信小程序开放长按二维码识别功能

由于自己没有第一手的资料来做这方面的分析,所以姑且从比较主观的角度来讨论下这个事情。

目前微信小程序的现状

当初微信小程序(后面简称「小程序」)出来的时候,只能通过摄像头扫描二维码才可以。虽然官方没有明确的说法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是猜测的原因中应该包含这点:微信之所以这样设置应该是为了避免小程序在社交圈里引起泛滥。

但是事实怎么样呢?

事实是小程序不但没有泛滥的趋势,甚至连要火的迹象也没有。张小龙对小程序的克制反而成了一种多虑。现在和当初刚出来是的火爆场景简直是天壤之别。许多的小程序开发者也纷纷停止对小程序的维护和开发,简直可以用凄凉来形容。

为什么会开放这个功能

有了前面的提到的一些信息,开放长按二维码识别这个功能也就成了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。毕竟微信也不希望辛辛苦苦搞出一个功能来,结果沦落的半死不活的境地。

还有一点,支付宝这边已经有消息会上线小程序,所以这个时间点微信小程序开放这个功能,应该也包含了和支付宝竞争的信息。虽然说支付宝在做社交这块一直落后微信,但是作为一家着眼于未来的公司,任何会产生大流量入口都是需要把握的。

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

关注微信公众号「扯淡笔记」,看我扯淡!
扯淡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