哟,发现一个程序员装逼方法

github

凡是程序员,应该都会有 github 账号,在各自的开发领域,也会有各路大神驻扎在 github 上。今天就教大家一个装逼的方法,让大神给你来贡献代码。不知道此方法后续会不会被刷屏?

事情经过是这样的,今天上午,调查一个和 git 账户相关的问题,问题可以简单描述为:

我用 A 邮箱生成的 SSH, 在 commit 和 push 代码的时候,显示的作者名称却是 B 。

但是从对应仓库拉代码和提交更新都没有问题,神不神奇,意不意外?

google 了一把,发现了以下两条命令:

git config –global user.name 你的用户名
git config –global user.email 你的邮箱地址

这两条命令实际上就是定义全局的用户名和邮箱地址,也就是说,一旦设置过,不过你是向 GitHub、GitLab 提交代码,作者名称和邮箱地址显示的都是上面定义的两个。

回到原先的问题,应该是之前定义了一个全局的 B 作者和邮箱,所以即使你用 A 作者和邮箱生成的 SSH, 递交代码的时候显示的还是 B 作者。

所以,对于不同的仓库,你可以单独设置, 来区分不同平台的代码仓库,方法也很简单,只需要去掉「–global」即可:

git config user.name 你的用户名
git config user.email 你的邮箱地址

说了那么多,装逼的东西在哪里呢?好了,下面开始我的表演。

先来看下效果:

男神跟我打招呼.png

男神递交的代码记录.png

怎么做呢?

首先,我来修改下账号的用户名和邮箱地址,既然装逼,当然要拿 Android 男神的用户名和邮箱来试试咯。

修改用户名和邮箱.png

修改完毕,随便修改下工程做 commit 和 push 。

随便递交的代码.png

成功后登陆 github 账号查看递交日志,就看到上面这图了。

男神跟我打招呼.png

怎么样,神不神奇,惊不惊喜?

还不赶紧试一把?!

好了,如果装逼成功的话,顺便来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吧,没错,就是「扯淡笔记」

扯淡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