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了个新的公众号

无名

知道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有一个公众号叫「扯淡笔记」。当初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?里面有两层意思吧:

  1. 写的内容不是那么的正式,很多东西更多的是自己的一些感悟,内容也没有太大的限定,比较的随意,也可以随便写。

  2. 担心自己的文笔还没有到那个程度,怕对大家造成一些误解,所以干脆就打上「扯淡」的标签,大家就权当看个文章消个遣。

就因为这个号里面写的东西多多少少不是那么的严肃,而最近我又有一些比较严肃的事情想放到公号里面来写,从这个层面上考虑,现有的公号不太适合现在的我来写东西发表,所以就新建了这个号。

新公号的取名想了很久,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名称,干脆直接上了我经常使用的昵称 「ibrothergang」。

在周围的人群中,相信有很大一批同学都和我一样,作为 IT 行业里的码农,干久了,有一些迷茫,有一些惆怅,不知道自己是继续做技术,还是转行当管理,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如何更好的走下去。

在这个公号里,就如同我功能介绍里描述的一样,会和你一起聊聊技术,谈谈管理,顺便稍微扯淡下人生。

我给不了你决定,但是我可以提供一些经历过,实践过的经验教训,作为你的参考。我没有什么方法是绝对适合你的,你要做的可能是看看我怎么过来的、怎么做的,然后结合你的思考,找到真正适合你的,愉快的继续你的人生旅程。

同时,也希望在今后的留言中(暂时还没有这个功能,但是我相信不久就会有的),给我留言,让我了解你的想法,我们一起共同进步。

和大家一起共勉!


「ibrothergang」这个昵称怎么来的呢,这里面有一段小小的故事。

我是 80 后,这个互联网时代,在任何一家公司里面,除了一些资深的老司机,我都可以属于「哥」字辈的了。所以有不少的新同事「刚哥」、「刚哥」称呼我,然后里面的俊哥(年纪比我大),可能听得多了,但是叫「刚哥」毕竟不顺口(叫哥不是辈分乱了),所以就叫我「brothergang」。「brother」这个词严格意义上是称为「兄弟」,所以他叫我的时候应该是直接翻译成「刚弟」了(哭笑脸)。

这里谢谢俊哥,就开始用 brothergang 了。然后我发现 brothergang 这个昵称用的还挺多,想想自己的中文名重复的已经很多了,英文昵称好歹总是需要「唯一」点吧。于是在 gmail 上试了下 ibrothergang,刚好没人用,于是赶紧注册了 ibrothergang@gmail.com 这个邮箱。后面的很多昵称啊,账号之类的就使用「ibrothergang」了。